• slider image 235
  • slider image 236
  • slider image 240
:::
平面媒體 文宣組 - 新聞報導 | 2021-02-25 | 點閱數: 588

2021年02月25日
射箭主場地玉里 3/2引燃全國青年盃戰火

花蓮縣成功申辦111年全中運 體育賽事動起來
記者蔡宗憲/報導
花蓮縣繼成功申辦一○九年全民運動會之後,再度取得一一一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主辦權,其中規劃於玉里國小永昌分校田徑場的全中運射箭主場地,將於三月二日起,率先引燃全國青年盃射箭賽戰火,今年總計吸引超過一千一百名選手同場較勁,提前為全中運暖身,屆時花蓮縣長徐榛蔚將受邀親臨主持開幕典禮,並巡視全中運射箭主場地各項軟硬體設施。
由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與花蓮縣政府共同主辦,花蓮縣體育會、花蓮縣體育會射箭委員會、玉里國中承辦的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於民國一○六年配合慶祝玉里鎮建鎮百年,首度揮軍花蓮縣玉里鎮辦理,已連續五屆根留花蓮,成為全國各縣市射箭好手爭相競逐的最佳場地。
連續五屆在花蓮縣玉里鎮玉里國小永昌分校田徑場舉行的全國青年盃射箭賽,還包括辦理了二○一八年雅加達亞運及二○二○年東京奧運國手選拔賽,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感謝前任玉里國中校長林國源及現任校長余采玲,傳承接辦五屆全國青年盃射箭賽,不僅讓賽事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更提供選手們良好的競賽環境。
玉里國中校長余采玲表示,玉里國小永昌分校田徑場擁有得天獨厚的優異環境,不僅田徑場四週腹地夠大,可同時容納將近一千二百人的比賽,而射向為南北向,靶位後方具備天然擋土牆,建構出極具安全的比賽環境。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表示,也因為諸多優良條件,玉里國小永昌分校田徑場除了被列為每年全國青年盃射箭賽的比賽場地之外,更被規劃為一一一年全中運射箭主場地,也因此即將登場的全國青年盃射箭賽,被視為明年全中運在花蓮的射箭比賽前哨戰。
然而長達十六天的賽程,也能讓當地居民能近距離接觸到射箭運動,更為花蓮南區射箭運動發展,提供相當大的助力;尤其上千名選手湧入玉里鎮,有效帶動當地觀光運動產業,當地的旅宿及餐飲業者,每年都抱著辦喜事的心情,盛情歡迎選手們的到訪,勾勒出一片熱鬧繁榮的歡樂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要辦理如此全國性大型賽會,所消耗的經費及人物力相當大,中華民國射箭協會及玉里國中非常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她所率領的教育處團隊,每年都給予經費的補助,同時感謝花蓮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對於各項賽事的協助,來自全國各縣市射箭好手,將透過全國青年盃比賽,「以賽代訓」爭取最高榮耀,同時全力備戰一一一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圖:連續五屆全國青年盃射箭賽揮軍花蓮玉里鎮舉行,更規劃為一一一年全中運在花蓮射箭主場地。(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

會員登入

本會簡介

知名運動員座右銘

確保你最大的敵人,沒有生活在你的兩只耳朵之間。"Make sure your worst enemy, doesn’t live between your own two ears."

萊爾德漢米爾頓 Laird Hamilton

:::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9時15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pc.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