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35
  • slider image 236
  • slider image 240
:::
平面媒體 蔡淑婷 - 新聞報導 | 2021-05-05 | 點閱數: 965
image

圖:「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復賽,今年預計有七百名選手前來挑戰。 (記者田德財/攝)

全國唯一結合泛舟、路跑和單車活動 預計7百名國內外選手挑戰

記者田德財/報導

 全國唯一有泛舟項目的「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因疫情影響去年停辦,今年復辦,主辦的觀光局東管處長林維玲今天開者會說,今年六月六日上午六點卅分於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整裝出發,配合自行車旅遊年,歡迎享受山與海美好風光。

  該活動是全國唯一結合泛舟、路跑、單車三項運動的鐵人競賽活動,自二○一○年辦理迄今已邁入第十一屆,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預計有七百名選手前來挑戰,其中包含來自波蘭、馬來西亞、英國、荷蘭、香港、法國、西班牙、美國及愛爾蘭旅居台灣的外籍好手,也呼朋引伴做伙一起來挑戰。 東管處長林維玲於記者會上表示:「泛舟鐵人是繼金剛馬拉松之後,東海岸另一場熱血賽事,是臺灣最獨特的鐵人三項。

 受到國內外好手的喜愛,邀請大家一起來挑戰。」花蓮縣豐濱鄉江莉婷鄉長提到:「該賽事每年都打造的特別熱絡,沿途享受東部清爽芬多精,歡迎大家感受賽道的美麗。」 該活動賽事除了鐵人三項組(泛舟、路跑、自行車)、鐵三角接力組、鐵人二項組(泛舟、路跑)之外,還有三鐵及二鐵團體挑戰賽(由選手揪團組成八人戰隊);參賽者將依序挑戰泛舟十一公里、路跑十二點六公里與自行車四十四公里,合計共六七點六公里賽程對各界好手來說可是一大挑戰。

  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最忠實參賽者「百鐵教父」賴曉春,今年除如往常出賽外,還呼朋引伴平時一起瘋三鐵訓練的鐵娘子軍團組隊參賽,到時將對上「鐵人工頭」JOVI帶領的三鐵好手們,兩隊交鋒一較高下,尤其在泛舟項目將考驗隊友間團隊合作的默契。

  為提升參加選手便利性,今年賽事將提供單車租借服務,可於報名時加購,前一日報到即可協助交車;此外,瑞穗鄉公所將配合選手報到日,下午4點至晚間9點辦理「縱夏穗樂市集」,邀請選手及遊客們一下火車即可品嚐在地特色農特產及音樂饗宴,歡迎選手及親友團一起來輕鬆享受在地音樂、美食及溫泉,為隔天比賽蓄積能量。

 另外,為兼顧比賽與觀光體驗,東管處特與愛玩旅遊合作推出「東原鄉部落.理想慢活之旅」,有專人帶領走訪在地原鄉部落及景點,讓大家在參賽之餘,亦可盡情賞玩花東海岸。 記者會邀請鐵人媽媽蔡瑞塔出席,她道,泛舟鐵人吸引她之處,在於能跟好友在同舟共濟的往前;賽道沿途充滿靈性和能量的山景,使她忘卻運動中的疲憊。為此,她還研發出鐵人便當,希望大家能從中品嘗出生活與運動結合的幸福。

 

新聞來源:更生日報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82293

:::

會員登入

本會簡介

知名運動員座右銘

我試著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它們可能只是小事,但通常它們造成贏與輸的差別。"I try to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 They may just be little things, but usually they mak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winning and losing."

卡里姆阿布都賈霸 Kareem Abdul-Jabbar

:::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10時15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pc.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1%26nsn%3D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