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35
  • slider image 236
  • slider image 240
:::
平面媒體 文宣組 - 新聞報導 | 2021-03-23 | 點閱數: 786

新聞資料來源:

八單項組別各摘下單項總錦標冠軍  競賽總錦標第二

記者張小菁/報導

一一○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二十二日在宜蘭圓滿閉幕,花蓮縣代表隊計獲得二十五金二十五銀二十五銅,合計七十五面獎牌,並獲得大會頒贈田徑公開男青少男兩組別各摘下總錦標冠軍、傳統射箭公開男少年女子兩組各摘下總錦標冠軍、傳統樂舞公開混和青少年混合兩組各摘下總錦標冠軍、傳統負重公開混合組及傳統拔河青少年男子組等「八冠」榮譽,競賽總錦標排名全國第二,成績優異,展現花蓮「田徑王國」、「體育大縣」的實力,下屆賽會將於民國一一二年將由台北市接棒辦理,大家相約「民國一一二年台北市見」。


田徑仍是花蓮奪牌大金庫

田徑依舊是花蓮縣奪牌的大金庫,這次原住民族運動會上,花蓮縣田徑代表團隊共摘下十一金十二銀九銅好成績,二十二日再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領軍,再度單日豪取四金三銀二銅成績。

獲得金牌的是公開男子組田徑二百公尺楊俊瀚,成績二十一秒一七、青少年女子組田徑四百公尺跨欄朱慧姍,成績一分八秒七七、青少年女子組田徑跳遠田采玄,成績五公尺一四、公開女子組田徑二百公尺張博雅,成績二十四秒七五;獲得銀牌的是青少年男子組田徑鐵餅杜聖亞,成績三十七公尺六四、公開男子組田徑五千公尺黃華凡,成績十五分二十七秒六二;獲得銅牌的有公開男子組田徑二百公尺宋郁鈞,成績二十一秒六八、公開女子組田徑二百公尺胡君微,成績二十五秒零七。

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任委員曾志堅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對田徑運動的支持,感謝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與花蓮縣體會理事長汪錦德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扮演最大的支援與後盾,也因為在全體教練、選手的努力下,才能有今日的好成績。

跆拳代表隊二十二日再踢下一金二銀三銅佳績,本屆賽會已為花蓮縣踢出共四金八銀五銅佳績。在二十二日第三天賽程中,公開女子組跆拳道對打六十七公斤以上級蔡念恩拿下一金,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五十八公斤級吳邵裴,和公開女子組跆拳道對打五十七公斤級陳芷蝶分別拿下一銀,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八十公斤級劉雨龍,和公開女子組跆拳道對打六十七公斤級張雨真也各踢下一面銅牌,成績相當優異。

在傳統射箭賽項目中,花蓮縣代表隊二十二日賽事中射下三金,本屆賽會傳統射箭隊共拿下三金一銀六銅佳績,在少年女子組中勇奪二金(少年女子組傳統射箭個人對抗賽楊佳熙、少年女子組傳統射箭團體對抗賽楊佳熙、李立歆、溫郁忻),公開男子組傳統射箭個人對抗賽由顏小明拿下,克服現場低溫與強風的劣勢環境,三面金牌得來不易。

傳統射箭少年女子組中的楊佳熙,在搶六的對抗賽中,因緊張首輪積分以零比二落後,在劉光照教練提醒與安撫後恢復正常實力,最後以六比四成功逆轉桃園市勇奪金牌,場邊為她加油的邱忠信校長興奮與驕傲,來自花蓮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萬榮國小的楊佳熙在之後的團體對抗賽,再為花蓮奪得第二面金牌。

萬榮國小邱忠信校長表示,從少男傳統路跑到傳統射箭項目,萬榮國小已為花蓮奪得三金一銀一銅(金牌:少男傳統路跑、少女傳統射箭個人對抗賽、少女傳統射箭團體對抗賽。銀牌:少男傳統路跑團體賽。銅牌:少男女傳統射箭混雙對抗賽),不僅擴展孩子們文化課程的深度與廣度,更為孩子們搭建了成功舞台,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的支持,感謝辛苦的教練與小選手們。

圖:田徑是花蓮縣奪牌大金庫,花蓮縣田徑代表團隊共摘下十一金十二銀九銅佳績。

http://www.ksnews.com.tw/upload/20210323-005.pdf

:::

會員登入

本會簡介

知名運動員座右銘

到最後,贏者與第二名的差別就是額外的努力。這需要慾望、決心、紀律和自我犧牲精神。把這些要件放在一起,即使你不贏,你怎麼會輸呢?"In the end, it’s extra effort that separates a winner from second place. It takes desire, determination, discipline, and self-sacrifice. Put all these together, and even if you don’t win, how

傑西歐文斯 Jesse Owens

:::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6時07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pc.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