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35
  • slider image 236
  • slider image 240
:::
平面媒體 蔡淑婷 - 行政組 | 2021-12-12 | 點閱數: 669
image

28支隊伍參賽數 透過交流激發出更多舞蹈元素及創意

    記者田德財/報導

      二○二一花蓮「太平洋盃」全國街舞大賽,十一日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及福町夜市中央廣場盛大舉行。立委傅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到場為參賽者加油喝采,並期勉大家勇於展現自我熱情與活力,未來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賽事吸引全國各地街舞高手同場較勁,參賽隊伍數有廿八支:U15以上十五隊、U15以下四隊、Battle組約一百人、SHOW CASE有九隊。參賽舞蹈工作室含指導老師、家長及選手總計超過四百人,為增加比賽的公平性及競賽的流暢度,還邀請許多來自外縣市的知名評審導師來擔任裁判。

   主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表示,花蓮是早期全台灣嘻哈萌芽階段發展顯著的環境(一九九五年),如今嘻哈文化全球的發展下創作了可觀的產值,舉凡美國、法國、韓國及日本皆舉辦大型的街舞比賽,不僅是對於在地文化、藝文工作者,連各大企業都透過青年嘻哈文化來達到創意、創新,也透過嘻哈文化來參與社區營造運動(眷村青年進駐、塗鴉藝文社造、嘻哈文化工作坊)。

    週末夜沉浸動感氛圍

    花蓮在整體嘻哈文化裡佔了一席之地,目前多位指標型的專業舞者(2012Red Bull BC One Taiwan冠軍B-boy Tower小陶老師)、饒舌歌手(莫宰羊-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等,都來自於花蓮,而花蓮得天獨厚的環境,塑造了個人運動、音樂、舞蹈、藝術等天賦。希望能透本次活動啟蒙、發掘及培育我們花蓮縣在地的舞蹈人才,透過這樣的交流平台讓選手們相互學習,在比賽的過程中交換心得,激發出更多的舞蹈元素及創意。

萁表示,非常開心街舞運動在花蓮蓬勃發展,這幾年在全國大型活動舞台上,都可以看見花蓮街舞團體的表演。夏戀嘉年華、紅面鴨FUN暑假,感謝所有街舞老師不斷在舞台上耕耘,啟發街舞種子。他說,來自全國各地參賽者齊聚在花蓮,以舞會友,彼此切磋交流,讓花蓮週末之夜沉浸在動感街舞氛圍中。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縣府積極推動體育運動休閒帶動觀光發展,傾力舉辦全國矚目的大型運動賽事,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前來花蓮,體驗花蓮與眾不同的美麗。入冬後的花蓮熱情不減,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將吸引更多人潮引爆花蓮,同時間還有二○二一花蓮幸福聖誕城及太平洋燈會等,參與者可以騎車邊拍照打卡、玩樂、小吃與飽覽海岸風情,誠摯感謝並歡迎大家來花蓮玩。

 

新聞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553208

:::

會員登入

本會簡介

知名運動員座右銘

我不相信團隊的動機。我相信,一個團隊必須知道自己有必要的信心,在球場上按照步驟,準備打一場精彩的比賽。"I didn’t believe in team motivation. I believe in getting a team prepared so it knows it will have the necessary confidence when it steps on the field and be prepared to play a good game."

湯姆蘭德里 Tom Landry

:::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30日 23時17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pc.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