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35
  • slider image 236
  • slider image 240
:::
平面媒體 蔡淑婷 - 新聞報導 | 2022-03-06 | 點閱數: 796
image

被譽為全台最美賽道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晨登場,1.2萬名選手在鳴槍後陸續跑進太魯閣。(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被譽為全台最美賽道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晨登場,1.2萬名選手在鳴槍後陸續跑進太魯閣,今年男、女組全馬均由台灣人奪冠。主辦單位表示,參加是勇士、完賽是英雄,與跑友相約年底再見。

邁入第22屆的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原定去年底舉行,因疫情延至今天舉辦,但仍不減跑友熱情,吸引萬名選手參賽,全馬組3500人率先開跑,迎著晨曦跑進太魯閣,欣賞壯麗峽谷地形,不過接近中午時,山區雨勢不斷,全馬、半馬組依舊奮力完賽。

今天賽事順利,不過仍有3名跑者因身體不適被送至大會醫護站。主辦單位執行長張志強說,1名半馬跑者昏倒賽道、頭部受傷,另2名全馬選手則分別因低血壓、抽筋,由醫護人員載往醫護站治療,3人生命跡象均穩定無礙。

主辦單位公布賽事成績,男子全程馬拉松第1名為林旻杰,2小時36分18秒完賽、女子全程馬拉松第1名李佳玫,成績2小時57分49秒;男子半程馬拉松第1名洪一仁,成績1小時13分41秒、女子半程馬拉松第1名吳敏,成績1小時25分55秒;男子12KM逍遙馬馬拉松第1名楊子慶,成績48分51秒、女子12KM逍遙馬馬拉松第1名黃詩涵,成績1小時3分3秒。

其中各組總名次第88名、第168名、第588名、第788名及888名的跑友,還能各獲得1張花蓮翰品酒店的平日雙人免費住宿券,得獎選手意外得知符合名次條件後相當驚喜,相約一定會再到花蓮觀光。

今晨賽事在花蓮縣長徐榛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游登良、縣議員魏嘉彥、秀林鄉長王玫瑰、花蓮市長魏嘉賢及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等人鳴槍後開跑,徐榛蔚還參加5公里快樂馬陪跑,為選手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849408

:::

會員登入

本會簡介

知名運動員座右銘

醫生和科學家說,要在4分鐘內跑完1英里是不可能完成的,那個人會在嘗試中死亡。因此,當我從跑道起跑到最後在終點線上力氣耗盡時,我已經死了。"Doctors and scientists said breaking the four-minute mile was impossible, that one would die in the attempt. Thus, when I got up from the track after collapsing at the finish line, I fig

羅傑班尼斯特 Roger Bannister

:::

溫度分布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Hualie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3時13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pc.hl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32